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

正文

成交破千! 中山楼市,连涨1个月!
来源:乐居买房2023-02-28 08:00:00

中山楼市回暖的迹象越来越明显,楼盘成交喜讯持续轰炸,同时住宅网签数据也在同步攀升,根据合富监控的数据,上周中山住宅网签突破千套,2月以来住宅网签已实现四连涨。

市场积极的反映,坚定了开发商的信心,不仅加快了项目推货的节奏,对一些新盘入市也起到一定推动作用。如石岐区纯新盘——颐安骊璟公馆将在明天(2月28日)正式亮相了

再说回上周楼市,中山多个楼盘便趁热加推了新品入市,推货项目主要位于马鞍岛、西区、三乡等街镇或板块,总体来看,加推项目人气都不错,现场成交的也不少。

而近一两个月来频现中山楼市的香港购房客,上周又出手了,据悉有香港客户在西区一项目连扫4套房。

另外,近一段时间来,楼市的升温也少不了各个项目让利活动的催动,而值得注意的是,随着月末这波优惠活动截止,不少项目也明确表示将收回优惠政策,回调价格。

下面来回顾下部分楼盘的活动情况。

01、楼盘活动

先来看看马鞍岛,上周岛上看房人气不减,包括雅居乐·湾际壹号中山粤海城招商·臻湾府保利·天汇左岸以及万科深业·湾中新城等项目营销中心,都陆续迎来多批客户上门。

其中,雅居乐·湾际壹号加推了本月最后一批优惠房源,吸引不少意向客户上门选购;

上周,招商·臻湾府也加推了一批新房源,主要为79-105㎡单位,价格上有一定优惠,周末期间有部分客户趁着优惠活动果断成交。

上周,中山粤海城一口价专场活动推出的20套房源,周末2天基本被抢完,项目发布的海报也明确了3月1日起将收回折扣,全线产品价格上浮2%;

保利天汇左岸以及万科深业·湾中新城,本月以来持续有成交,根据项目发出的海报,湾中新城一周成交超100套,保利天汇左岸2月份以来成交已超3.6亿。

除了马鞍岛板块热销,中山南部片区的三乡、坦洲,以及主城区西区的项目加推也迎来一波热销。

其中,三乡雅居乐·万象郡加推了全新27栋建面约110-128㎡三至四房单位,加推现场非常火爆。据了解,项目本次加推吸引了约200批客户到访,多为本地客户,加推当天成交了40套,成交均价约0.85万/平,加推房源基本清空。

三乡华发·观山水周末人气也是爆满,据了解项目推出了一批单价6字头的一口价单位,优惠即将截止月底,不少客户赶在优惠结束前到项目选购。据悉,仅2月上半月,项目成交已超百套。

坦洲镇逸骏半岛加推21栋建面约108-112㎡新品,单价约1.13万/平起,周末两天成交近百套。

还有西区颐安·熙园项目,上周加推了3栋楼王单位,建面约97-119㎡江景现房,总价12X万起,吸引多批意向客户上门选购,期间更有来自香港的大客户一次性连扫4套。

02、楼市数据

周成交破千坦洲居首

上周中山住宅网签环比再次上涨,并突破千套,也是今年以来的成交高峰。另外,上周也有3个项目新增住宅产品供应,共409套;商业成交基本持平,不过商业库存则有所下降,更多成交数据详见下文。

一、住宅成交1054套环涨34%

根据合富研究院监测,上周(2.20-2.26)中山全市住宅成交为1054套,11.5万㎡,环比上升34%,同比上升68%;

在上周中山市各镇区住宅成交排名里,坦洲镇成交172套排名首位,其中以逸骏半岛的成交为主;火炬开发区成交135套排名第二,其中多为招商禹洲·云鼎府的成交;南朗成交102套排名第三,其中多为锦绣海湾城的成交。

二、3个住宅项目新增409套

根据合富研究院监测,上周中山有3个住宅项目新增,共409套,新增货量为4.2万㎡。

在上周住宅各面积段新增里,100-120㎡面积段新增为155套,占比38%;上周住宅各户型新增里多为三房二厅户型的新增为280套,占比69%。

三、住宅库存46239套 环比持平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截止至2023年2月26日,中山市住宅库存46239套,530万㎡,环比持平。其中火炬开发区6689套居全市镇区住宅库存榜首,坦洲镇5269套排名第二,南朗5214套排名第三。

四、商业成交83套环比持平

根据合富研究院监测,上周全市商业成交为83套,0.6万㎡。

在上周中山市各镇区商业成交排名里,石岐区成交42套排名首位,多为华炬珑玥公馆的成交;南头镇成交18套排名第二,多为海雅缤纷城成交;港口镇各成交6套排名第三,多为碧桂园卓越协信天际的成交。

五、中山商业库存环比降3%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截止至2023年2月26日,中山市商业库存30759套,442万㎡,环比下降3%。

其中火炬开发区4134套居全市镇区商业库存榜首,港口镇3692套排名第二,西区2679套排名第三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
    买房要注意啥?选哪更合适?

   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

   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

    方丽
   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
   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