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

正文

商业成交微涨!8月,中山住宅供需基本持平
来源:乐居买房2023-09-14 23:54:36

8月,重磅连连,利好频发。

中山率先官宣实行“一手房带押过户”;之后,包括住建部、央行等多个部门相继发文,明确首套房认定“认房不认贷”、降首付比例、降存量房利率等。

同时,与中山相关的多个交通项目迎新进展,包括佛山11号线南延“预可研”启动招标;深中航空港备案;深中跨市公交枢纽站获批建设等。

多重利好刺激下,中山看房热潮再起,尤其8月底多项重磅政策发布后,中山多项目迎来看房高峰,如雅居乐,8月28日至9月3日期间,中山区域项目共计来访2000+。

然而,8月中山的网签数据却表现平淡,一方面,新政多于月底出台,短时间内对刺激楼市成交转换效果有限;另一方面,8月楼盘营销节奏略有放缓,似乎在为“金九”蓄力。

不过,还是有几个项目有大动作,包括东区新盘保利·瑧悦城市展厅开放了;西区伊顿·江山阅首次开盘放大招,首付仅需5万即可“上车”;南头海雅缤纷城更是迎来超500人香港看房团等。

如今,“金九”将过半,本周有部分项目将迎来开放、加推节点,如保利·瑧悦将于9月16日开放悦系东方美学示范区;幸福汇、颐安骊璟公馆、棕榈彩虹等项目都将于本周末加推新品入市。

有意向买房的你,周末不妨抽时间到项目转转,看看是否有合适房源。

以下是8月中山网签数据

住宅供需将近持平

商业成交上涨

 一、住宅成交、新增、库存数据

1.住宅成交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8月份中山市住宅成交1887套,21.15万㎡,环比下降26%,同比下降51%。

在8月全市各镇区住宅成交排名里,南朗成交320套排名第一,其中多为万科深业湾中新城的成交;三乡镇交230套排名第二,多为华发观山水的成交;火炬开发区成交213套排第三,多为健康花城璞悦的成交。

开发商成交排名来看,万科、雅居乐依然稳居榜一、榜二,分别成交189套、146套。

敏捷、远洋、世光创建挤进8月房企成交榜单前五。其中,敏捷、远洋成交量相同,均为76套,世光创建成交69套,更多房企成交数据见下面。

单盘成交方面,万科深业·湾中新城、蓝城·鹭岛香山小镇、雅居乐·湾际壹号,分别以122套、61套、60套的成交量,位列前三,更多楼盘成交量见下表。

2.住宅新增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8月住宅新增1771套,17.57万㎡,环比上升12%,同比下降2%。

8月新增住宅集中7个街镇,新增最多为西区490套,全为伊顿江山阅的新增。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8月中山共有8个项目住宅新增,新增最多的为西区伊顿江山阅的新增490套。

在8月住宅各面积段新增里,80-90m²面积段新增740套最多,占比42%,其次为100-120㎡面积段占比31%。

3.住宅库存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截止至2023年8月31日,中山市住宅库存51373套,583万㎡,环比下降7%。
火炬7296套排名第一,坦洲镇6264套排名第二,南朗5239套排名第三。

 二、住宅成交、新增、库存数据

1.商业成交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8月中山市商业成交559套,4.52万㎡,环比上升10%。

在8月中山市各镇区商业成交排名里,南头镇成交118套排名第一,多为海雅缤纷城的成交;港口镇成交91套排名第二,多为保利国际广场成交为主;南朗成交64套排名第三,多为万科湾中新城成交。

2.商业新增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8月中山共有2个项目商业新增,新增29套,面积为0.46万㎡,主要为众韵居的新增16套。

在8月商业各面积段新增里,以下面积段新增9套最多,占比31%。

3.商业库存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截止至2023年8月31日,中山市商业库存34977套,484万㎡,环比下降22%。

其中火炬4263套居全市商业库存榜首,南头镇3794套排名第二,西区3459套排名第三。


数据来源:中山合富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
    买房要注意啥?选哪更合适?

   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

   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

    方丽
   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
   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