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

正文

2356套,涨61%!中山“银十”数据出炉!
来源:乐居买房2023-11-02 14:52:33

“银十”已翻篇,中山楼市表现如何?

10月,中山楼市政策再调整,随着石岐限购政策放开,中山全域不限购【回顾】;房贷政策也进一步放宽,包括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起,二套房贷款利率降至4.4%起,置业门槛和成本再次降低【详情】。

除了政策调整,土地市场也有新消息,东区挂出了今年的第三宗商业用地【详情】,孙文东路北侧的一宗商业地也已成功出让【回顾】。

过去的一个月,在新政、“双节”让利大促等利好刺激下,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们的看房热情,进而也推动了成交转化,住宅网签明显回升。

政策利好+让利促销

“银十”成交频频

“十一黄金周”向来都是开发商们必争的营销节点,集中让利大促是常规操作,也是吸引客源的有效方式。

今年也不例外,因中秋、国庆双节同庆,早在9月底,中山各大楼盘就已放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政策吸引客户。长假期间,不少项目到访不断,成交捷报频传。

部分项目成交捷报

随着10月翻篇,有些项目再发捷报,公布“金九银十”战绩,包括:

越秀建发·玺樾,10月成交超1亿;中山108君悦府项目,“银十”认购和签约双项指标均超儿完成;颐安骊璟公馆,“金九银十”共成交了41套等。

除了上述项目的成交捷报,10月,中山新项目动作也不少。

如东区新盘保利瑧悦,在9月底首次开盘大捷后,10月趁热加推了2栋;

五桂山生态新盘,顺景蓝天白云,10月已正式发售,国庆长假期间,项目还迎来了多位香港客户到访,其中还有香港明星。

此外,中山还迎来了纯新项目的面世,位于岐江新城的展睿江樾湾项目,赶在10月底开放了营销中心和样板间,并启动认筹。项目预计年内将开售,开盘时间待定。

10月住宅网签回升

销冠项目在三角

最后再来看看成交数据。

从网签数据来看,中山“银十”住宅网签环比9月明显上升,不过,住宅供应方面则降了不少。另外,商业成交方面也有所下滑,更多数据见下文。

1.住宅成交环比涨61%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10月中山全市住宅成交2356套,25.59万㎡,环比上升61%,同比上升2%。

在10月中山各街镇住宅成交排名里,坦洲镇成交457套排名第一,主力为逸骏星园、逸骏半岛批量网签;

港口镇交267套排名第二,基本为海伦堡玖悦府批量楼栋网签;

南朗成交245套排第三,主力为粤海城、万科深业湾中新城、保利天汇等项目的网签。

在10月开发商成交排名中山,万科依然稳居榜首,成交160套,其次是民森地产,成交132套,然后是雅居乐,成交91套。

更多开发商成交排名情况如下:

单盘成交排名来看,三角镇的雅居乐民森迪茵湖项目冲上榜首,10月该项目网签132套,排名第二、第三的均位于坦洲镇,分别为逸骏半岛,网签87套,锦绣国际花城,网签57套。

单盘成交前十楼盘及成交数据见下表。

2.住宅新增942套,降42%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10月住宅新增942套,11.62万㎡,环比下降42%,同比上升17%。

10月新增住宅集中7个街镇,新增最多为火炬开发区,新增300套,其次是石岐区,新增194套,第三是南朗,新增186套。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10月中山共有7个项目住宅新增,新增最多为火炬新盘御峰香林花园300套;其次为石岐新盘展睿江樾湾,新增194套;第三是南朗保利天汇,新增128套。

在10月住宅各面积段新增里,100-120㎡面积段新增最多,为416套,占比44%,其次为80-90㎡面积段占比20%。

3.住宅库存48364套,降3%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截止至2023年10月31日,中山市住宅库存48364套,553万㎡,环比下降3%。

其中,火炬开发区以7100套排名第一,坦洲镇6016套排名第二,南朗4752套排名第三,另外,东区、三乡的库存量也不低。

从面积段来看,目前中山住宅库存量最多的是100-120㎡面积段,约占总库存量的32%;其次是80-90㎡,占比约16%;90-100㎡,也占了12%。


4.商业成交302套,降33%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10月中山全市商业成交302套,2.04万㎡,环比下降33%。

在10月中山市各镇区商业成交排名里,港口镇成交107套排名第一,多为上乘世纪公园及保利国际广场的成交;

西区成交50套排名第二,多为时代美宸成交为主;

南头镇成交43套排名第三,多为海雅缤纷城成交。

商业单项目成交方面,前三名的成交量相差不大。其中,成交最多的是西区时代美宸,45套;其次是港口镇上乘世纪公园,成交41套;第三是火炬开发区赢家,成交40套。

5.商业库存33945套,降1%

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,截止至2023年10月31日,中山市商业库存33945套,470万㎡,环比下降1%。

其中火炬4278套居全市商业库存榜首,西区3312套排名第二,南头镇3297套排名第三。

从面积段来看,目前中山商业库存中,60㎡以下的库存最多,占总数的一半;另外,60-80㎡和180㎡以上的,也各占了16%。

数据来源丨中山合富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
    买房要注意啥?选哪更合适?

   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

   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

    方丽
   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
   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